2023/12/19

 我最近在想我到底要做甚麼呢

家教工作很順利,每天平均4小時可以賺到7萬,我也是蠻滿足了。

想要開創新事業,之前做過綠加利,產品很好,但是運作時間都在晚上或假日,要放棄家教的時間實在犧牲太大。但是不多花時間,收入就不太有起色。

想試試看美安,當然也可能碰到同樣的問題,如果要推展下線,假日或晚上的時間就必須空出來。不過他有購物網,我覺得也是一個可以嘗試的部分。

想要開創公司做社會企業,但是以目前的經濟狀況,這會是一個太冒險的舉動,也會承擔太大的風險。

在有這麼多選擇前,我還是應該要想想我最終想要達到的目標是甚麼。

我最終的目標也很簡單,可以不用工作每個月有20萬以上的收入,我可以照顧我的家人,幫助需要的人。喔,應該說我希望我的工作不是為了賺取收入,而是為了其他人的幸福工作。而這樣的前提是我能有足夠的經濟來源來支撐跟照顧我的家人。所以每月20萬是為了讓我的父母生活無憂,我未來的孩子生活穩定富足,家裡若臨時有需要,我能夠隨時拿出錢來支援。隨著物價一直漲,我覺得要支持一大家子,一定要20萬以上。

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,我覺得直銷是很好的工具。就是接水管,接完了水就會一直流出來。而且成本比較小,不用像開店一樣要一直在店裡還要承受客源不穩定的問題,還有大額的前期投資以及每月的成本支出。

但是挑直銷公司很麻煩呀...有的太小容易倒,有的東西很爛叫別人買自己都不好意思,有的看起來就是詐騙,有的制度很糟很難成功...要挑到適合自己又各方面都優秀的真的不容易。有機會在分享各家的制度。不過我覺得直銷公司還是要看自己本身的條件、人脈、能力跟興趣,適合的那就很好做,最好是本來生活中就在做的事情,換個方式做就好了。

其實我也有在考慮用自媒體來賺錢,但是流量密碼我還要掌握一下。這部分好像可以進行!

像是直播、抖音、YT、寫文章賺錢等好像都可以進行。我在想直播自己讀書,將讀書內容變成說書稿,丟抖音 YT,將心得變成文稿投稿賺錢好像也很不錯。這部分我來考慮考慮,現在布景也有了(我的書櫃 XD) 影音設施也ok

要來記錄一下生活了

今天完全是一個家庭主婦啊

早上一起床就拎著寶寶去菜市場買菜,我們買了:

紅蘿蔔2根+洋蔥一顆+A菜半斤+菠菜半斤+小牛番茄5顆+蔥一把 總共200元

蒜一包(未剝) 50元,老薑28元

白蘿蔔一根 35元

進口牛肋條一斤九兩 370元

蝦米100元

回家準備做紅燒牛腩,這次做法參考李易的家常牛腩,做起來簡單好上手,我第一次做就很夠味了!

影片連結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mBM5XdFePM

寶寶拿著新買的蝦米好開心,就讓他隨心所欲地做了寶式炒飯,就是他自己喜歡的味道。

結束之後,我還剩下了一些白蘿蔔、洋蔥半顆、一點牛肋條,所以就隨手煮了一鍋清燉牛肉蘿蔔湯,加上之前拿到的韓國牛骨湯塊,搭起來也是很好喝。

全部弄完就到下午2點多了,我看了一下書,滑了一下手機,跟寶寶聊天,然後就四點了!!!

我又要準備去弄晚餐了,晚餐把剩下的番茄拿來做番茄炒蛋,還炒了A菜,加上清燉的湯,整個也是很豐盛。不過為了節省成本,這樣子的狀況應該一個禮拜只有一次 XD

寶寶看來很期待有兩菜一湯的餐桌呢,不過兩菜一湯天天炒青菜跟蛋不知道他會不會膩

有空的時候可以處理一下

吃完之後我就準備要上工啦~今天教學從18:30~22:30

恭喜我的學生身體檢查健康,之前幫他擔心了好一陣子

上課結束後,我忘記我在弄什麼,到23點多才準備要去洗澡

想說今天時間滿早的,洗完澡就準備泡澡。我很開心的將中藥泡澡包拿去煮滾,這時候開始將浴盆裡放冷水。等我煮滾到進去,發現根本不熱,心裡大驚「慘了...」趕快調成熱水加進去。

然後開始擺放小桌,桌上有喝的、書、手機架,敷上火山泥面膜,準備就緒一踏入水中...

竟然還是冷的!!!!!!!!!!!!!

我只好一隻手拔掉塞子,一隻手抓著水龍頭加水。我們浴室小,沒有浴缸,所以是買可以收納的塑膠浴盆。

浴盆示意圖: 








就這樣僵持了快10分鐘,水終於熱了。打開YouTube 音樂,播放NF音樂列表。拿起我的書開始閱讀。大約15分鐘後,突然覺得頭痛,我趕快爬出浴盆,收拾一下準備睡覺。

這樣弄一弄,我到1:47才睡覺。


by 寶 2023/12/20 14:36 在家中聽雨聲,準備出發買雞蛋

Comments